close

一開始到心臟內科檢查,是因為今年一月體檢心電圖有一項T波異常,加上平常自己偶爾會覺得忽然心跳非常快持續個2-3秒(算是心悸嗎?),但是沒有規律。

門診醫生安排心電圖、超音波,是有輕微的瓣膜閉鎖不全,但不嚴重,問我想不想再安排24小時心電圖及運動心電圖,但是心律不整不一定剛好抓得到。愚婦如我先問醫生,這是自費還是健保?真的是被健保制度寵壞了!再問24小時心電圖需要住院嗎?愚婦事件再添一筆。大概詢問後就請醫生兩樣檢查都幫我安排。

24小時心電圖用寬鬆的衣服蓋起來其實不太明顯,不能洗澡倒也還好反正我很懶惰😛比較有難度的是不能抱小孩,避免拉扯到線。

運動心電圖則是累死人不償命,雖說是循序漸進,依次增加速度和坡度,每階段三分鐘,前三階段我還算輕鬆度過,到第四階段才過一分鐘就覺得快吐了(如果不吃早餐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,但又怕低血糖),跟技術師說實在太累了,技術師問說再一下下量完血壓就好(量血壓大概也要一分鐘啊),我看螢幕顯示最高的心跳大約是181,但我的apple watch在這整個過程中最高只有115!也太不準確了吧!拆線的過程中我問技術師,老人家也這樣跑嗎?她笑一笑沒有回答,我再問正常是要跑幾階段才算完成,她說沒有一定要跑幾階段,每個人不一樣。這項檢查真的好累啊!

接下來等十天後回診看報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enYi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