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兒停課第三天,早上八點半起床跑來我和弟弟的被窩裡窩著。不吃爸爸蒸好的自己選的蔓越梅饅頭,說要吃吐司塗草莓醬,難搞的四歲。

媽媽正在追衛視中文台的如懿傳,忍不住打開電視想看一集重播,正巧演到公主要遠嫁到蒙古,皇后和公主都在哭的戲碼,女兒問我他們為什麼哭?我解釋給她聽,結果女兒竟然眼眶泛淚😱我問她怎麼了,她說「我不要嫁給其他王子,我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」,這孩子真以為自己是公主,還嫁給王子咧,媽媽嘴上安慰她可以一直跟爸爸媽媽在一起,心裡當然是想「得了吧,以後心裡只有男朋友和老公」,一方面也覺得愧疚,實在不該因為自己想看就讓女兒一起看這麼超齡的戲啊🙈

帶著一雙兒女走到圖書館去還故事書,再借了幾本準備讓女兒過年期間可以看,兒子在圖書館裡打呼好大聲,女兒雖然有降低說話音量,但不好好走路的壞習慣還沒改掉,走一步跳一步的,製造木地板的噪音,只好趕快借一借離開了。回程經過公園玩一會兒,看到比她小的弟弟妹妹在爬單槓,自己說也要爬,脱了鞋襪也捲了袖子褲管,但就是爬不上去,很不服輸,一直試一直掉下來,但我背著兒子實在很難幫她,最後她有進步了,比較知道怎麼施力,我才能幫她稍微撐住再往上抓住單槓,但這是第一次我看到女兒這麼不服輸的態度,之前總覺得他是容易放棄的類型,看來也是會改變的。接著到全家便利商店領了網購的elsa室內拖鞋後回家吃午餐。

吃飽後一點左右心想帶他們去汐止costco逛一逛,也讓他們在車上睡一覺,無奈路程太順暢,16分鐘就到了,小孩們睡得正熟,在停車場停了一會兒還是沒有要醒來的跡象,臨時起意衝宜蘭了,手機拿起來隨便一查,看到一個新景點「龍潭湖畔悠活園區」,貌似長庚生技的一個銷售點,白色貨櫃屋拍起來好像很美,旁邊又是很好溜小孩的龍潭湖大碗公溜滑梯,雖然有點猶豫,但還是毅然決然出發了!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^^^(女兒視角)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五點半天色快暗了,很怕宜蘭小路不熟,趕緊催著意猶未盡的女兒上車,跟她說我們要趕快去誠品聽大姐姐說故事了,她才願意離開好玩好拍的龍潭湖。

到了信義誠品,女兒玩了最近的新歡「偶像學園」機台,其實她根本看不懂字也不會玩,像以前跳舞機要按鍵的玩法,她竟然在螢幕前跟著手舞足蹈了起來,只好由媽媽來幫忙按了。得到第三張新卡好開心,但也開始吵著要買收集冊了。

七點半開始說故事,哪裡才是我的家,說故事姊姊(阿姨?)的聲調只是高低起伏就逗得小朋友一直笑,下次到學校講故事也試試看這招。 

   

聽完故事到美食街吃個飯,到家已九點半,終於比老公晚到家了,他今天去典華參加尾牙也九點才到家,哎,平日總是偽單親👩‍👧‍👦明日補班再撐一天,下週可以送去上學了!

女兒4Y3M,兒子5M22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enYi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