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我是不喜歡小孩的,因為我是個沒耐心的人,覺得小孩好吵鬧,面對小孩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、要怎麼陪他們玩,所以也不想生小孩。

但是年紀大了之後,大概就在結婚的前兩年,漸漸覺得小孩子好像變可愛了,真是莫名其妙的轉變......而且還想生3個真是傻了我!

然後我在28歲訂婚,心裡盤算著29歲結婚後、在成為高齡產婦前可以把3個小孩生出來,所以在結婚前我就中醫西醫都去檢查了。

中醫是當時同事介紹我去看的,醫師幫我把了脈,說想要懷孕的話沒有問題連藥都不開給我,我還不相信,專程請了假千里迢迢跑到三重怎麼可以無功而返,硬是跟中醫師說我會經痛,不然幫我開這方面的藥好了,那是間沒有健保的中醫而且是要回家自己煎水藥,灑了好幾千塊錢,不過就去了那麼一次。

接著和阮ㄤ一起去婚前健康檢查,婦科超音波照出我有子宮後傾和子宮肌瘤一顆大概2.5公分,醫生說會有影響但還是可以懷孕的,阮ㄤ的檢查結果則是有通過標準(話中有話XD)。看來雙方都沒什麼大問題我們就放心的結婚了.......

雖然心裡也知道這種事情不是計畫了就可以如願進行,但總覺得能先做的都做了呀,不避孕經過了一年多還是沒有懷孕,上網查了一下,「 在有規律的性生活且沒有避孕的情況下,一年內約有85%能懷孕;若在一年內有規律且無避孕的情形下仍無法受孕時,就可稱為不孕」依這定義我們已經算是不孕了吧?

依我心急的個性,事情沒有照著計畫進行總覺得不對勁,決定到醫院再檢查一次,這次預約的是北醫王家瑋醫生,他的網路評價很好但就是每次都要等好久,不過就算很忙醫生還是很親切。這次檢查內容有抽血、超音波、輸卵管攝影(顯影劑通過真的不太舒服),結果和先前一樣就是有顆子宮肌瘤,其他都正常。醫生看沒什麼問題,就問我上次月經日期和週期,幫我計算排卵日,用便條紙寫下行房的日期給我,叫我回家吃排卵藥做功課,並預約下次門診也就是開獎的日期。

這次開獎槓龜了,接著心急的我馬上接著跟醫生說我想做人工受孕,醫生也二話不說地就說好,我還以為醫生會問要不要再試一次排卵藥療程、或是說我才結婚一年多還不需要做人工受孕之類的,沒想到竟然這麼容易地就走上人工受孕之路,心裡真的又期待又怕受傷害。詳細過程因為過了太久忘得差不多了,但忘不了的就是要往自己肚皮打針,老公連看也不敢看,只好自立自強,也忘了總共打過幾針,到後來抓到技巧也不害怕了,就是把一塊肥肉捏起來而且捏得緊緊的,把針刺下去,這樣其實一點也不會感覺到針的刺痛,只要克服一開始心理的恐懼就行了。後來到醫院去照超音波看看卵泡的情形,我記得只有2顆(似乎是偏少的),但看起來狀況還OK就帶了破卵針回家打,這支針比之前的都還要粗,打起來也更痛!!接下來的過程就是把老公的精子送去醫院處理,然後再到醫院接受植入。以上這些流程都不是在同一天可以完成的,所以我那段時間常常請半天假跑醫院,除了老公要檢查的時間以外,我也都是自己去醫院,這件事情也只有老公和我兩個人知道,因為我怕得到旁人的關心我會壓力太大,所以打針的恐懼、吃藥的不舒服,都選擇自己默默承擔。

這次人工受孕也失敗了.......人工受孕一次的費用大概一萬多吧,試管大約要十萬,當時是考量費用所以沒有直上試管。其實在做人工受孕前,心裡也暗自決定了,如果沒有成功,我就要辭職!!當時工作常常要加班到10點多,到家也11點了,哪還有精神和力氣生小孩呢?還有一點重要的是,就算不是為了生小孩,每天忙碌的工作,回到家好累好累,跟老公也沒辦法好聲好氣的說說話,心裡覺得更累了。雖然我其實很想成為職場上的女強人,但實際上似乎也差不多到了七年之癢倦怠期,所以我選擇相信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這句話。

結果是,8月辭職,12月散盡家產到美國玩兩個禮拜,隔年1月就自然懷孕了。這幾個月時間除了安排美國的行程之外,對於懷孕也是有持續做功課的,補充了好多營養品,包括傳說中的英國助孕維他命、蜆精、養氣人蔘、雞精,想想也是砸了不少錢下去。

真的是休息奏效了嗎?還是運氣呢?如果我工作多撐個半年是不是一樣可以懷孕呢?即使成功懷孕了,我心裡仍不斷冒出這些疑問,因為說真的,我其實很捨不得辭職的,雖然每天都覺得超級累,但是我還是想要當個工程師。當時要辭職時跟副理、經理、協理都談了好久,還有「X年內保證讓你當上XXX,再X年再讓你當上XXX」這樣的條件,一度要動搖了,主管也在幫我想有沒有留職停薪的辦法,但我在經過好幾周的考慮後,最後還是寄了一封email給副理和經理,他們就知道我必辭的決心了。

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很想當工程師,但是有小孩之後,我更想當個媽媽,而且絕對不要當假日媽媽。現在的行政工作,沒有什麼成就感,賺的錢又少得可憐,但是可以讓我準時下班去接小孩回家,煮飯給小孩吃,聽到小孩叫媽媽的聲音,總比聽到業主咆哮悅耳多了。

人生就是有捨有得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enYi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