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有話直說了吧!

拜託不要把這些話掛在嘴邊:「什麼時候要生小孩」、「要生就早點生一生」、「你們早點生我才有力氣幫你們帶小孩」(請問我們有拜託過誰帶小孩?)、「你們不快生小孩,你媽每天在家好無聊」(在家無聊是孩子要負責的嗎?)

不管你是婆婆媽媽、朋友、閨密、三姑六婆、哥哥爸爸......上面這些問題都不需要主動關心,除非當事人尋求協助。

因為你不懂當事人的心情,如果有不孕的問題正在治療、正因為這些事情心情低落,都不是你們口頭上關心可以分擔的。更何況,別人的人生規劃干你們闢事。

以我這樣的個性,聽到上面那些話就是先回家痛哭一場,即使我不是想孕路上最痛苦、最難過的那一個人,比我吃更多藥、捱更多針的人多得是,但我也懂那種心情。

想要專心準備懷孕所以辭職了,生了小孩以後領國民年金的生育津貼還要被酸「人家XXX有在上班領勞保的津貼多很多耶」、「你這樣顧小孩沒錢拿,人家XXX產假還有薪水」,聽到這些真的是會抓狂,我沒有要請你顧小孩,也沒有要你出一毛錢(一直叫我餵奶粉不要餵母奶,卻連一罐奶粉錢都沒出過的那位就是在說你),有這些偏差的想法大可放在心中就好不必說出口,免得顯得自己醜陋。

對,就是在發洩。這些話放在心裡很多年了都沒法說,實在太悶了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urmur 生小孩 三姑六婆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enYi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